博客年龄:16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49篇

个人描述

伴着泥土的芬芳,牧童走出了村庄,几十年时光匆匆流逝。 溪水、青草、炊烟、夕阳、牛背、短笛,成为抹不掉的印迹……

抗震救灾,拿出爱心和行动

分类:人在旅途 | 标签: 牧童   心系   灾区  
2008-05-14 17:42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   周一从宿舍起来,习惯性地看了看桌上的日历。2008512,农历4月初8,离奥运会开幕还有88天。看着这么多吉祥的数字,心想这真是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。然而,在午后,四川却发生了一场巨大的灾难……

    不断上升的灾情死亡报告,一幅幅凄惨的画面……内心颤抖,不忍目睹,一种说不出的难受,阵阵撕心裂肺的痛。

    真想飞到灾区,哪怕是搬一块砖,救出一条生命,给灾区人民带去一口水,送去一粒粮……

 

    512晚,大家心情沉重地到食堂就餐。每个人都在关注着餐厅内的大屏幕电视,收看着最新灾情报道。几百人就餐的机关食堂,显得有些沉寂,只有餐厅迎宾员一句句“您好!您慢走!”的声音和着电视的直播报道。

    我抬头看了看那个迎宾员,与往日笑容可鞠的样子相比,她显得有些木然,时不时地抬头看看大屏幕,眼中挂着很难被人觉察的泪花。

    饭后,走过她身边,我关切地问了句,“你的家是哪里的?”

    “家在四川成都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家里怎么样?没打个电话问问情况么?”

    “电话怎么也打不通,不知道家里现在什么样了。”说到这,小姑娘流下了眼泪。

    第二天早饭时,我又随口问了句,“怎么样,电话打通没有?家里情况咋样?”

    “和家里联系上了,家人都还好,没有生命危险。”当我转过身时,听到小姑娘说了句,“谢谢您,先生!”

    514号中午,我正在排长队打饭,这时身后有人轻轻地拽了我一下,我回头一看,是那个迎宾员。她轻声对我说,“先生,前面有好吃的饺子。”

    我虽然很爱吃蛋炒饭,但还是放下了已经拿在手中的饭勺,最后打了满满两碗的水饺。这顿午餐我感到特别香,因为它融入了一份特殊的情感。

    心牵四川,情系灾区。我们不可能都投身到抗震救灾的第一线,但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向灾区人民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,用我们的爱心抚慰他们身心的伤痛,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帮他们战胜天灾、重建家园。爱心无处不有,无所不在,当前即使你真的无力做出些什么,那么就说出一句贴心的问候,送上一个关切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,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。”513,单位组织了向灾区人民捐款活动,每人都捐出了几百元至数千元的资金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5-15 19:4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醉酒三首 下一篇:厌了 倦了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