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51篇

个人描述

伴着泥土的芬芳,牧童走出了村庄,几十年时光匆匆流逝。 溪水、青草、炊烟、夕阳、牛背、短笛,成为抹不掉的印迹……

真情无价

标签: 牧童   生活   情感  
2008-06-14 21:29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

    很小的时候,我就感觉在这世界的某个地方,有个人在默默地寻找着我,就像我一直寻找着她一样,在一个收获成熟的金秋时节,我梦中的人儿笑容满面的向我走来,从此,我的人生不再苦闷,充溢着沁心的甜美。

    她,是我们那个小县城一所中专学校的教师。见面的那天,脸上没有任何妆素的她,透着人民教师那特有的文静和清纯,不胖不瘦的身材充满着青春的活力,精巧别致的脸庞看不到岁月的留痕,清澈如水的明眸闪着智慧的光亮,细语柔声的谈吐似轻风掠过,举手捉足间传递着良好的个人素养。我被眼前的她深深的吸引了,潜意识告诉我,她就是我多年来一直寻找着的知心爱人。

    在温馨而真挚的交往中,两颗心交融碰撞,闪烁出浪漫的光环,我们的爱升华了。六个月后,在繁花似锦、色彩缤纷的五月,身着洁白的婚纱,宛如天使般的她,与我牵手步入了新婚的殿堂。

    “……新婚的恋人,幸福的情侣,祝福你们,祝福你们悠来了新春欢乐,悠来了爱情的春天,悠来了绚丽多彩的明天……”在主持人和亲朋友好的声声祝福中,我们开始了新的生活……

    婚后的生活平静和谐,幸福甜蜜。电视主持人出身的我,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出去主持各种礼仪活动,每次不管多早,妻都要提前起来帮我准备,送我到门口,嘱咐我少喝酒。“收工”回来,随着我从怀里掏出一朵朵小红花(每主持一个场面都要戴上一朵主持人的花)和一个个红包,妻都要先猜一猜我此行的收获,之后,我们会幸福地相拥着笑个不停。我的笑是从心底发出的,是从社会对我的需要中,实践了除工作之外的另一种人生价值的笑,妻是为我的高兴而高兴,我们共同分享那份开心和惬意。有一次,我从怀里拿出四朵小红花,妻说“八百”,可一翻口袋,一分也没有。那天主持的全是朋友和熟人,不但没挣到钱,还搭了不少礼钱。可妻并不在意这个,她还是帮我珍藏起曾戴在我胸前的每朵小红花。

    这种无拘无束、亲密无间的日子在三年后结束了。我从县城调到百公里之外的市委工作,我和妻开始了牛郎织女式的生活。那时我们的儿子还不到两周岁,所有家庭重担,都落到了妻一个人肩上。为使我安心工作,妻从单位请了长假,默默地担起了这一切。可能看出了我心存欠意,妻劝我男人要以事业为重,女人以家庭为主。

    又一个寒冷的冬季来临,公路上履盖着厚厚的一层冰雪,交通事故时有发生,妻为我的安全着想,决定带孩子到市里和我一起生活。我在北京学习期间,妻卖掉了县城的房子,临时租了一间平房。从北京学习归来,我还不知道那个临时的家安在了哪里,妻抱着儿子接我回家,在她疲惫的面色中,我读懂了她的辛苦和艰难,看着在寒风中抱着儿子、满脸煤灰前来迎接我的妻子,顿觉鼻子发酸,一汩热泪喷涌而出。

    一年后,我们终于在市里建立起了我们的新家,妻一边等工作,一边照看儿子,可这一等就是五年。长期生活在这样一个无事可做、没有亲朋可倾诉的陌生环境中,妻的满头青丝渐渐地抽出了白发,患上了经常失眠的毛病。

    终于有一天,妻的工作跑成了,转调到人事部门工作。我高兴地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妻,可她满面愁容,担心待得太久了,怕适应不了新的工作环境。在我的鼓励中,妻怀着不安的心情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。不久,我又在妻的脸上看到了久违的充满阳光的笑容,又看到了妻的那份从容和自信。

    妻上班一年后,我又来到了千里之遥的北京。临行前,妻像我鼓励她时那样,嘱咐我安心工作,放宽心态。在中国传统节日二月二龙抬头的那一天,妻送我踏上了进京的路程。为了明天,我们又开始了漫漫的聚少离多的生活……

 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6-14 22:1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另类限行 下一篇:醉酒三首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