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51篇

个人描述

伴着泥土的芬芳,牧童走出了村庄,几十年时光匆匆流逝。 溪水、青草、炊烟、夕阳、牛背、短笛,成为抹不掉的印迹……

回 家

分类:人在旅途 | 标签: 牧童   失业  
2008-11-12 10:58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   秋风瑟瑟,万物萧条。

    95,带着无比失落愁怅的心情,登上了回乡的飞机。望望窗外,看了看曾经带给我无限希望和向往的北京;飞机离开地面,也结束了我长达十八个月赴京圆梦的艰难历程。

    从中央机关又回到了地市机关,等岗待命。忙惯了的我,突然闲了下来,倒显得百无聊赖,心情也糟到了极点。更为不幸的是,卧床一年之久的妻父又中年早逝。

    失去了事业,让我无比失落、压抑;失去了父亲,让妻无比悲痛、心伤。

    我俩时常来到空旷无人的效外,把车上的CD放到最大音量,随着音乐大喊大叫一通:“2008年的第一场雪,比以往时候来的更早些,停靠在8楼的2路汽车……”

    喊得没了力气,嗓子沙哑了,心情也就好了些。

    登陆中央组织部的朋友剑兄的博客,看到了他专门为我所创作的诗——

    该来时就来,该走时就走

    趁着夏末秋初,趁着

    暮色尚未点燃结白的云

    不要总是仰视天空

    前后左右,都有留恋的风景

    最美的图画,藏在心中

 

    风来了,听见河流的笑声

    迟疑的脚步,串起情感的泪滴

    前行或者驻足,驿动的心

    敛起无形的翅膀

    同是背井离乡的人

    岁月更迭,重复着来来往往

    品味了他的诗,又看了几张他创作的深秋荷塘残藕的照片,心有所悟地给他留言:“日盈则昃,月满则亏;兴衰荣辱,感物触情。淡对名利,笑看人生……”

    日子还是要一天天地过,与其痛苦倒不如开开心心地活。有工作时,激情创业;无工作时,回归家庭。

    我时常早早地起来,偷偷地替妻做好早饭,带给她一点惊喜;每天用两三个小时的时间看管孩子的学习,并陪他做做游戏。用这种方式,补尝我两年来对妻儿的亏欠,在心甘情愿地为她们做点儿事的同时,自己也找到了快乐。

    两个多月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。妻的心情也渐渐地好转了。

    我笑着对她说:“知道我为什么会从北京回来?”

    妻摇摇头。

    我故做郑重:“这是冥冥中上苍的安排,我是被派回来拯救你的天使。如果这段时间我不在身边,你的这颗原本脆弱的心,还要分成若干份:对丈夫牵肠挂肚;为自已的工作劳神;单独承担所有的家务;看管孩子的学习;默默承受失去父亲的痛苦……”

    妻点点头:“这些鬼话倒是有些道理,这段时间如果没有你,我很有可能会精神崩溃。”

    我又接着继续畅想:“‘天生我才必有用’。天使完成了使命,自然是要离开的。”

    妻睁大了眼睛:“怎么!又有信了,你还要走么?”

    “这倒没有。但上天给了我一颗不安份的心,自然会有他的道理。不久的将来,我一定会整装踏上新的征程的。那一天,便是我事业的第二个春天的开始。”

    虽然只是一厢情愿的畅想,但我的内心确实真的很希望。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11-24 14:0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悠尔乐 下一篇:另类限行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